西瓜小太萌

画画的,写小说的

2020上半年看了92本书 阅读推荐 评分记录分享

今年4月份忙租房改造,6月忙运营新媒体

这两天才空下来做个阅读总结

万万没想到,竟还是看了92本

只能说是真爱,忙里偷闲也要看下去

*

专门找了个本子开始记录读过的每一本书

慢慢写满的感觉真好

*

言归正传,给你们推荐下上半年我看的好书

🌻《巴黎评论:作家访谈》系列1和2

这个系列我全看了,其实整个系列都很棒

据说作家访谈第五本也已经出了(但还不能买)

就内容质量、启发性、我的收获来说,1和2尤其出彩

所以我建议感兴趣却囊中羞涩的宝宝可以先把这两本买来读

觉得好再入手后续的也不迟(光作家访谈就一共要出到7呢)

*

🌻《恐妻家》和《克莱因壶》

两本是不同的作家写的,放一起因为它们都属推理类

喜欢温情幽默的选前一本,喜欢毛骨悚然的选后一本

两本都精彩,保准你一口气读完大呼过瘾

*

🌻《好的婚姻,要守护财产和爱》

这本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

是所有女生必看的书籍,绝没有夸大

不管你15,25还是35,我都推荐你去看一下

别不好意思,爱自己就从读这本书开始

*

🌻《伊凡·伊里奇之死》

列夫·托尔斯泰的代表作之一,包括了三个中篇小说,好看就对了

别担心人名过长,我保证不会影响阅读的

*

💕《失明症漫记》和《复明症漫记》

这两本书是我挖掘到的大!宝!藏!逢人就推荐!

长篇小说!虽是文学向但好读且看得人欲罢不能!

我是一边特想赶紧看完一边又非常舍不得太快看完

让我对诺奖作品好感度UPUPUP

因为以前一直觉得这种会晦涩难懂,结果完全不是

天呐,太好看了

*

🌻《白日漫游》

这本书是一种私人化的喜欢,适合想当作家/编辑的宝宝看

*

🌻《没有色彩的多琦作和他的巡礼之年》

村上春树的作品看了很多,这部特戳我

主人公在上学时代遭到朋友圈子的排挤,这成为了他一直以来的心结,人至中年,他终于决定去一问究竟,答案却令他出乎意料。

曾经被小团体抛弃、被大团体孤立的我,对于主人公的经历感同身受。而且我们都是坚强的,我们独自横渡黑夜中冰冷的大海;我们也都是仍然渴望与相信爱的,努力修复着自己的车站,期待心仪的电车情不自禁地停靠下来。

共鸣爆炸,喜欢这个故事。

*

🌻《撒哈拉的故事》和《亲爱的三毛》

三毛的作品看了好几本,觉得这两本是她的巅峰。

率性的三毛,灵动的文字,乐趣满满。

沉浸于她的小日子,觉得生活可可爱爱。

🌸end.希望你们喜欢

评论(7)

热度(372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